培育“土专家” 赋能乡村振兴 秀英区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专业生产型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9-25 09:22:07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陈丽园

    海口日报9月24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9月24日,秀英区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专业生产型培训班,在东山镇统历岭村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6天,以理论授课、实操教学、互动研讨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帮助村民掌握最新的农业知识和技术,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队伍。“专家将面对面现场教学,不断提高大家的农业生产技术能力……”培训班上,农技专家为50位学员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内涵以及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可以在思想上、技术上、运营上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为乡村振兴“充电”储能。

    “我们既要富‘囗袋’,也要富‘脑袋’,只有做好田间地头的管理,才能增加产量、提高收入。”东山镇统历岭村村民小组副组长洪光华告诉记者,统历岭村常年种植蔬菜基地有570亩,其中冬季种植品种较多,有青瓜、炮椒、尖椒、南瓜、火草瓜等,“这次培训很有意义,相信大家在培训中将收获更加实用高效的农业生产知识,应用到接下来的冬季瓜菜生产中来。”

    秀英区农林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陈奕蛟介绍,该区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计划开展素质素养提升、技能服务、经营管理、专业生产等四个类型的专题培训,通过农业专家“传经送宝”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育好“土专家”“田秀才”,打造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带头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陈丽园]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