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能力 护航安全生产——石山镇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8 14:21:49   来源:秀英区石山镇   阅读次数:  作者:吴婷婷
    针对近期消防安全事故频发,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村民群众在火灾发生时灭火及自防自救的应急能力。2月27日,石山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活动,镇班子领导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居)安全生产分管干部以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承海、副大队长郑博现场进行指导。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观看南京市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视频。镇委委员、副镇长杨智传达市、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我镇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镇委副书记、镇长符煌斌强调:要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针对春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举一反三,立即开展九小场所、仓储等专项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接着,区消防大队队长李承海就当前消防安全整体形势进行分析,阐述了乡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业务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 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以火灾警示教育片、图片、文字多种方式,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基础知识。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石山镇从非煤矿山、旅游景区、电动车销售、民宿等行业中聘请10名优秀企业代表担任石山镇“消防安全公益宣传员”。通过变被动为主动,引导优秀行业代表在从业过程中主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带动广大市民群众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事故处置能力。




    培训会后,消防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罩的分类、使用范围及方法,现场演示初期火灾的扑灭过程。指导企业员工、镇干部使用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扑灭火苗。







    下一步,石山镇将继续深入企业、村庄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村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同时,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消防隐患及时督促商家进行整改,确保我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吴婷婷]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