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秀英区基层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17:00:00   来源: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基层应急管理机构建设,2023年3月28日,秀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秀英区基层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李经恒局长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区委编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分管领导参加。

  座谈会上,李经恒局长介绍了基层应急管理体制改革的背景;区委编办罗金玉副主任介绍了基层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分别汇报了基层应急管理机构建设情况,提出了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就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岗位职责等方面,相互交流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自2019年以来,由国家到区(县)自上而下的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成效凸显,综合应急管理体系基本形成,应急管理能力不断加强。但是镇街进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虽在执法中队加挂了应急管理中心的牌子,但仅安监站的人员和职能进行了划转,原分设在应急办、三防办、森林防火办、减灾办和地震办等人员和职能并未相应划转,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仍未打通。

  会议要求,在本次座谈会结束后,各镇街分管领导要牵头深入研究,多方征求意见,最好是召开镇街座谈会,就如何破解基层应急管理机构建设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本次座谈会上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材料报送区应急管理局,由区应急管理局提炼汇总后向区委编办提出。

  会议强调,区应急管理局、区委编办、各镇街等相关单位应高度重视,深入谋划,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参照区应急管理局职责,结合镇街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靶向发力,对症下药,凝聚集体智慧重启镇街应急管理中队“三定”方案编写工作,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防汛防风抗旱、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防震减灾、消防安全等资源和力量,有序整合到镇街应急管理中队,根据工作需要配足人员力量,配备办公设备和场所,在区级应急管理部门业务指导下,负责辖区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