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第九期能力提升培训之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及复盘

 发布时间:2022-11-25 11:18:00   来源: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阅读次数:  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服务自贸港能力,11月25日上午,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第九期能力提升培训之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及复盘,培训班由办公室黎晓静主任主持,21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班特别邀请团中央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海南省青年讲师团成员、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海南大学艺术团演讲分团指导教师、海南大学“播音与主持技巧初阶”选修课教师于赫做专题培训。

培训的第一部分于赫老师围绕着“精准表达,从业余到高手的三阶段”、“提炼观点,让表达不再滥竽充数”、“公众表达如何能够做到直击人心”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培训;紧接着党员干部们以“什么是语言表达能力?”就这一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具体指用词准确,语意明白,表述清晰、准确、连贯、得体没有语病。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天生就擅长表达的,所以要从心理上充分认识到,自己可以通过学习来改变。我们在表达的时候能够慢一点,要多听、多说、多写、多练,多给自己创造一些表达的机会,平时要多总结、善于总结,这样我们的表达能力自然会提高一大截。党员干部们认真讨论总结理论知识结构,踊跃发言积极探讨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此次活动之中。

培训的第二部分由局内部选出八名干部职工结合自贸港建设和工作实际形成一个工作破解难题的案例进行现场讲解,于老师现场教学指导,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服务自贸港能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语言是一门艺术,说话是一种技巧”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主要靠的是语言,一人语言温润、得体,往往能获得对方的好感,在交流的过程中,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语言是一门很重要的艺术。

下一步我局还将开展风险防控舆情应对专题研究与能力提升等专题能力提升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