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迎接省审改办督查组乡镇赋权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6 10:05:10   来源: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阅读次数: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治理重心下移,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疏通群众办事难的“堵点”问题,11月15日,省审改办综合受理服务处处长洪秀春带队到秀英区开展乡镇赋权督查检查工作。

此次调研采取集体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上午,由王颖副区长主持召开座谈会议,区审批服务局、区卫健委、区新闻出版局、区社保中心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

座谈会上,省审改办督查组听取了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省赋权乡镇推进工作汇报,与区级各相关部门对赋权乡镇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全面了解在赋权过程中,镇(街)审批服务办公室运行、工作衔接配套措施等方面具体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是否能承接、是否管得好”、基层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等方面逐项分析、研讨、交流、论证。


针对秀英区汇报情况,省审改办督查组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按照赋权目录、清单做好具体工作对接,定时研究解决服务群众办事中的实际问题;二是对标对表《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和省审改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赋权和审批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琼审改办〔2022〕31号),全面落实整改,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三是尽快完成行政许可事项的梳理和清单编制工作,严格落实清单之外无许可要求;四是实行“一站式”服务,审批服务事项按照“应进必进”原则纳入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理;五是进一步提升“零跑动”事项使用率和可办率,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王颖副区长就省审改办督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研究省、市相关部门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以“改革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及时整改、定期检视、完善反馈。下一步,秀英区一是将持续深入推进落实乡镇赋权工作,由区级各业务主管部门加强对赋权事项实施的监督指导,切实提升乡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二是加强沟通衔接与强化培训,对乡镇赋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多向省市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请教,同时积极对接参与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业务培训;三是持续完善镇街审批办人员、设备配置,加强对办事人员的针对性培训,确保办事的效率性、准确性,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审批服务环境。

座谈会结束后,洪秀春处长一行走访秀英区长流镇、西秀镇、秀英街道审批办/便民服务中心,现场查看赋权工作实施情况台账,并与审批办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检查相关工作情况。秀英区针对省审改办督查组现场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并积极落实,确保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以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水平,不断优化硬件设施和服务质量,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便民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