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俗入人心,乡风更文明——石山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暨“小英说理”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4 17:06:03   来源:秀英区石山镇   阅读次数:  作者:吴小玲

    为引导广大村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节俭养德的文明乡风,树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村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4月12日晚,在海口市秀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秀英区委宣传部、秀英区志愿联合会、石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了“良俗入人心,乡风更文明”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晚会通过文明集市、文艺演出、宣讲、有奖问答等表演形式展开,弘扬廉洁社会风尚,助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以文化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全面提升。

    本次活动组织了移风易俗、禁毒、扫黄打非等系列惠民志愿服务摊位,通过有奖问答、游园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群众前来观看、体验、咨询。石山镇志愿服务队为村民详细科普了移风易俗倡议书,从红白理事到厚养薄葬、绿色低碳……一条条公约传播文明新风尚。现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500余份。

    晚会在热闹喜庆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舞蹈表演、小品、琼剧歌舞等节目轮番登场,演出者用深情的演出讴歌乡村发展新貌和人民幸福生活。

    宣讲员王翔、王吕州以《乡村变形记》、《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以向群众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孝老爱亲等文明风尚和思想观念,说理透彻、生动活泼,确保群众能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用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群众做时代新人,弘扬文明新风,让文明乡风落地生根。

    近年来,石山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以文化振兴为引领,因地制宜打造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新时代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我镇将创新工作思路,聚焦群众生活需求,以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提高村民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和认同感,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吴小玲]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