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时机抢战机,秀英区全力推进 “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09-05 02:16:26   来源:山海相约秀美英姿微信公众号转载   阅读次数:  作者:山海相约秀美英姿微信公众号转载

以攻坚之势干好“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需要一个山头一个山头攻破,一个高度一个高度攀登,一项工作一项工作落实。秀英区抢时机抢战机,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一盘棋谋划、一股劲推动,一条心干事,集中全区力量,以“六制”推进固投攻坚,靠前服务挖掘存量项目投资,聚力攻坚克难,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协调解决存在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取得实效。

1.jpg


推行“六制”确保固投目标

不作为不履责将问责


    9月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秀英区委书记张霁主持召开秀英区“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指挥长会议,专题研究秀英区“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固投攻坚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各项部署要求,全员发动、全力以赴,推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取得实效,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了六个固投攻坚落实制度:

    一是任务清单制度,指挥部综合组要将任务清单再次细化分解,明确每个区领导、每个镇街、每个项目、每个月的任务目标,建立固投项目在建清单和增量清单,使任务目标更加清晰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二是责任落实制度,要做到领导挂帅,属地负责,部门推动。严格实行区领导包干制度,凡是列入攻坚行动的项目区领导都应做好表率,亲自挂帅走访、亲自落实固投纳统;各镇、街准确掌握各自辖区内的项目信息,综合协调推动,压实属地责任;项目所涉及的部门都要参与其中,旅文、商务、农业农村、水务等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三是全面走访制度,各区领导、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对各自负责及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全面走访排查,加大项目走访协调服务力度,研究解决阻碍项目建设的问题和困难,加快项目的推动落地。

    四是集中审批和周末攻坚制度,每周定期召开一次项目集中审批专题会,解决企业反映及审批中逾期、退档等问题;充分利用周末时间,深入一线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协调解决存在重点难点问题,确保“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五是高密度调度制度,各分管区领导要加强调配,指挥部要加大统筹调度,及时会商,积极与市“两个确保”指挥部沟通协调,时刻掌握项目动态和难题,梳理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清单并及时提交汇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六是严格考核问责制度,指挥部督查组要加大督查力度,实行严格督查、严厉问责,对推动不力、不作为、不履责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问责。

2.jpg


靠前服务集中攻坚

全力冲刺8月固投目标


    9月2日下午,秀英区委常委、副区长吴腾越带队到海秀镇、海秀街道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固投统计工作。一线调研,靠前服务,着重协调解决辖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多措并举带动项目建设提速。经现场协调,当天走访的2个项目8月份可报统约55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资金。

    调研组要求,各级各责任单位积极推进“企业秘书”制度,主动靠前服务,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逐一理清制约项目加快建设的问题,切实做到调度一个,协调解决一个,推进项目开发顺利建设。各项目业主单位紧盯项目投资节点,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加快施工建设,确保按时完成计划投资目标任务的同时,想方设法再加大资金投入,按照有关规定缴纳企业税收。

    另外,责任部门全面梳理摸清辖区项目底数,掌握项目投资进度,积极一线动员项目业主如实报统固投数额,切实做到抓大不放小,应统尽统,全力冲刺8月份固投目标任务。同时要全覆盖排查动员辖区产业、房地产项目加快落地,全面挖掘秀英潜力,确保秀英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扛起责任担当。

3.jpg


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山海相约秀美英姿微信公众号转载]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