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1 10:16:10   来源:海口市秀英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作者:张奕

受强冷空气的影响,寒潮天气来袭,近日我区气温连续下降,为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以及上级民政部门关于做好防冻御寒的相关工作部署。秀英区民政局组织各镇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及社工站工作人员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切实做好低保户、特困户等困难群众的防冻御寒工作。

秀英区民政局第一时间组织发放防冻御寒物质以及指导镇街加大小额度临时救助力度。在本次寒流到来之前,我区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提前做好了防御工作。我局及时采购发放了1000多套多功能防寒大衣被以及棉被给辖区低保、特困户等困难群众。此次走访慰问了1318户,发放棉大衣1118件,棉被1120床,棉袜251双,对11户32人进行了临时救助共计15860元。

同时迅速开展防冻御寒隐患排查工作。组织发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民政协管员、残联协管员和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和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全面排查低贫困户、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户等四类人员的日常状况和基本生活需求,对于防寒保暖存在困难的,直接发放棉衣、棉被等防寒保暖物资给予救助,确保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同时,还加强了敬老院等养老服务场所的安全隐患检查,重点做好这些区域防寒、防火、防触电、防中毒等工作。

为切实维护生活无着落人员基本权益,避免流浪乞讨人员夜宿街头受冻挨饿,我局指导安排民政协管员以及社工站工作人员主动到汽车站、火车站、医院、商场、公园等流动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建筑工地、路桥涵洞、废弃建筑物、银行自动取款室等流浪乞讨人员常聚和露宿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进行了救助,将防寒棉被以及食物送到他们手上。

最后继续加强防冻御寒应急值班。区民政局以及各镇(街道)进一步强化岗位职责,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防冻御寒工作情况能及时上传下达。

编辑:张奕

摄影:张奕

审核:周经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张奕]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