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开展10月份人居环境交叉考核五项规则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18 15:17:50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10月16日,为有效指导我区各镇所辖行政村落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时开展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污水横流、畜禽散养等五项重点工作。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小锋主持召开10月份农村人居环境交叉考核五项规则培训暨10月市级交叉检查动员部署会,各镇分管领导、各行政村分管领导、玉禾田公司各镇片区经理、人工队队长及各村庄班组班长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徐小锋副主任详细解读海口市农村人居环境交叉考核五项新规则,并指出当前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工作(村庄清洁行动、爱国卫生运动)的难点、堵点。随后,区人居环境小组孔德琼、王开笔结合工作实际,紧扣考核规则的重点以及常态化工作要求,围绕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污水横流、畜禽散养等五项内容逐项开展案例分析,并指出各镇平时工作中忽略的细节问题,接着详细分析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日常工作流程、路径与迎检方法、考核申诉阶段准备工作及其注意事项。

最后徐小锋副主任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持续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各镇要积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努力推动各级交叉考核工作,思想态度不可松懈,保持目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不轻易反弹。二要落细落小,部署推进。各镇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规则与程序,有序召开部署工作会议,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工作实效。三要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爱国卫生运动)。各镇、村每周至少要开展一次村庄清洁行动(爱国卫生运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村民积极参与卫生大扫除,确保门前屋后的小石子小沙子、小体量的废弃塑料瓶等能够及时清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四要继续开展行政村交叉考核工作。在10月21日(周六)前开展至少1-2次的村庄清洁行动(爱国卫生运动),对村级交叉考核中各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清零,为10月份海口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交叉考核做好准备,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