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轻负担,“阳光课堂”增实效!秀英区康安学校举行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8 11:04:20   来源:秀英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作者:

为精准把脉小学语文学科高年段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探索“双减”政策下“轻负提质”的教学途径,落实“阳光课堂”的理念,切实提高教学效益,2月24日,海口市秀英区康安学校针对小学语文学科举行了第一期提质增效“阳光课堂”系列主题教研活动。

教师朱发彩首先上了一堂六年级《肯定句与否定句的转换》公开课。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小学语文教研员冉茂娟,康安学校校长王晓燕,副校长杨佳慧及老师们走进班级听课,并观察朱发彩老师的课堂教学和学生的课堂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228105618.jpg

展示结束后,冉茂娟对朱发彩老师的课程展示进行评价,并给予了肯定。冉老师强调,小学语文主要是积累相关的语言经验,所以孩子们在学习句式、词语、表达方式时,应该回归到语境当中来进行复习。语文各年级备课组组长也积极发言,交流感受。

冉茂娟针对高年段课堂的效益提高作专题报告,她通过概念梳理、教学建议、案例分享三个方面同与会老师进行课堂教学研讨。老师们表示,听了冉老师的点评和报告后醍醐灌顶,非常感谢冉老师的专业指点,往后他们将继续精心设计课程,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讲座结束后,杨佳慧进行发言,王晓燕总结本次活动。王晓燕说,教育教学需要每一位老师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反思,乐于分享,我们要不断总结教育教学工作的得失,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水平,要不断探索新思路、新形式、新内容、新举措,把“双减”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让学生受益、家长满意、教师幸福。

微信图片_20220228105731.jpg

落实“双减”重在提质增效。“双减”背景下,秀英区不断带领各校、各单位探索学教方式变革的路径,提高课堂效率,减轻孩子们的学业压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持续提升秀英教育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