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海口市秀英区2022年“异地高考”考生学籍审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09 10:08:25   来源:秀英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作者:王德昌

区属各中小学校:

为切实做好2022年“异地高考”考生学籍审查工作,根据“谁主管、谁审查、谁确认、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的

审查、确认办法,现将《2022年“异地高考”考生学籍审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海口市秀英区教育局

                              2022年1月12日

   海口市秀英区教育局2022年“异地高考”考生学籍审查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2022年“异地高考”考生学籍审查工作,根据“谁主管、谁审查、谁确认、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的审查、确认办法,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 组织机构

    为加强资格审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学籍审查工作顺利进行,我局成立由基础教育室、人事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区属学校校长组成的秀英区“异地高考”考生学籍审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雄伟

副组长:颜雪娇

    成员:周厚勤、王德昌及人事室相关工作人员、区属学校校长。

秀英区“异地高考”考生学籍审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基础教育科,联络员:王德昌,联系电话:68661219。

各学校成立由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学籍管理员、班主任、科任老师等人员组成的学籍审查工作小组,负责审查在秀英区学校就读考生的小学或初中阶段学历、学籍和实际就读经历情况。

    二、审查办法

(一)各学校负责审查异地考生小学或初中阶段在本校就读的情况。各学校查看《海口市2022年“异地高考”考生学籍审查登记表》(附件2)的考生信息,学籍表;查看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中考生的学籍历史记录;查找学校存档的纸质学籍卡(成绩单);联系考生,要求考生提供小学或初中阶段在本校就读情况有关材料:小学毕业证、初中毕业证、毕业照、素质报告手册、奖状、校园生活照、学费缴费单、保险单等。考生根据个人情况自愿提供,也可以提供其他相关的有效证件和材料,所提供材料要求真实、有效、完整。考生要按要求及时提交学籍审查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学校工作人员经认真比对确认一致后,在复印件上注明“与原件一致”字样,签上姓名、日期并加盖学校公章,退还原件。

各学校认真核查考生的学籍、在校实际就读和毕业情况,对学生的学籍及就读情况做出审查结论,书写格式:①经查XX学籍系统,根据审查考生的就读材料(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小学毕业证、初中毕业证、毕业照、素质报告手册、奖状、校园生活照、学费缴费单、保险单、学籍卡、成绩单等), 考生姓名于××年××月至××年××月就读××学校×年级×班。②经核查确认,××年××月至××年××月,考生姓名未在××学校就读×年级上/下学期。证明人(班主任或科任老师)、审查人(学籍管理员)、教务主任、副校长、校长分别在《海口市2022年“异地高考”考生学籍审查登记表》上签名确认,加盖学校公章。《海口市2022年“异地高考”考生学籍审查登记表》一式两份,学校存档一份,另一份报送区教育局基础教育室(219室)。

考生小学或初中阶段在本校就读情况有关材料(小学毕业证、初中毕业证、毕业照、素质报告手册、奖状、校园生活照、学费缴费单、保险单、XX学籍表、学籍卡、成绩单等)电子件(照片或扫描件)以考生姓名命名文件夹,审查学校将本校“异地高考”审查材料发送到邮箱80154726@qq.com。

(二)区教育局负责审查异地考生小学或初中阶段在秀英区已停办学校就读的情况。审查人联系《海口市2022年“异地高考”考生学籍审查登记表》(停办学校)中的考生,要求考生提供小学或初中阶段在我区学校就读情况有关材料:小学毕业证、初中毕业证、毕业照、素质报告手册、奖状、校园生活照、学费缴费单、保险单等。考生根据个人情况自愿提供,也可以提供其他相关的有效证件和材料,所提供材料要求真实、有效、完整。考生要按要求及时提交学籍审查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审查人经认真比对确认一致后,在复印件上注明“与原件一致”字样,签上姓名、日期,退还原件。

审查人认真核查考生的学籍、在校实际就读和毕业情况,对学生的学籍及就读情况做出审查结论,书写格式: ①经查XX学籍系统,根据审查考生的就读材料(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小学毕业证、初中毕业证、毕业照、素质报告手册、奖状、校园生活照、学费缴费单、保险单、学籍卡、成绩单等), 考生姓名于××年××月至××年××月就读××学校×年级×班。②经核查确认,××年××月至××年××月,考生姓名未在××学校就读×年级上/下学期。审查人、科室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在《海口市2022年“异地高考”考生学籍审查登记表》上签名确认,加盖区教育局公章。

(三)审查方式:采取座谈、实地核查、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核查。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为确保异地考生的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质量,防止弄虚作假,请各校务必在规定的时间报送本校异地考生材料,逾期不再接收。如发现考生报名材料存在弄虚作假的问题,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高考报名资格审查严格实行问责制。对通过违规迁移的户籍学籍、户籍学籍造假、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等手段获取高考资格,以及对“高考移民”包庇纵容和不符合条件的考生违规办理报名的有关人员和单位,要依法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和追责,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工作人员违规,要从严从重处理。

附件1:2022年“异地高考”考生学籍审查登记表-非海口地区(秀英区152条)

                    附件2:2022年“异地高考”考生学籍审查登记表-海口地区(秀英区1267条)

                      附件:3.(海口地区第1批)2022年秀英区异地高考考生学籍审查人数统计-海口地区第1批.xls

                      附件:4.(非海口地区第1批)2022年秀英区异地高考考生学籍审查人数统计-非海口地区第1批.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王德昌]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