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积极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15:51:55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   阅读次数:  作者: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

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按照市局工作部署要求,为将防艾宣传教育工作更加引向深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立即组织人员到秀英港客运站、辖区药店、商场超市等人群较集中的重要区域广泛开展了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宣传活动,活动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和挑战。通过主题宣传活动,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呼唤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栏和咨询台,张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海报,向全面普及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向过往行人免费发放防艾知识宣传册,工作人员通过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和预防措施,强化道德法治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坚守和避免高危行为几方面进行重点宣传教育。

防艾知识宣传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对药店、超市、成人用品店等避孕套经营企业进行检查,督促指导避孕套经营企业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质量管理,保证产品安全有效。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了企业所经营的避孕套是否有医疗器械注册证,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建立并执行销售记录制度,销售的避孕套是否在有效期内,重点查处无证经营避孕套等违法违规行为。

    防艾主题活动期间,秀英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海报20张,宣传折页300份,宣传红丝带胸针20个。检查避孕套经营企业19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163834518481905817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