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司法局西秀司法所开展筑牢禁毒防·终结结核流行-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暨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20:27:00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人民群众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提高居民对结核病的认知和防治工作的水平和能力,2024年3月22日上午,秀英区司法局西秀司法所联合镇禁毒办、五源河派出所、团镇委、镇妇联、镇总工会、长滨社区、长滨卫生服务站、镇卫健办、网格员等多部门在西瑞广场开展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暨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毒品仿真样品、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的形式,禁毒志愿者和民警向居民全民阐述了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案例分析,让居民更深入地了解含有毒品成分的“奶茶粉”“跳跳糖”“笑气”“依托咪酯”等不同类型的新型毒品,提高居民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此外,医疗志愿者们也为居民提供了健康宣传,向居民介绍了结核病症状及详细的预防措施,详细解答居民咨询的健康问题,医疗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诊断、给出合理建议。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各类材料200余份,受益群众100余人。提高居民对毒品的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司法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