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加快推进三大品牌建设 形成四大会展功能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1 16:32:51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

  日前,由海口市商务局编制的《海口市扩大消费“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布,“十四五”期间,海口将充分利用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这一国家级展会带来的放大效应,继续培育和引进国际化、高端化会展活动,并形成以演艺演出、艺术博览、文化体育、展品展示为主的四大会展功能中心。

  《规划》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目标:到2025年,海口市消费空间提质扩容,消费环境显著改善,居民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持续增强,消费主体个性化需求不断满足,消费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的积极作用显著增强。免税购物、国际医疗、国际教育三大品牌建设加快推进,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为重点、文体旅游和健康旅游为特色的旅游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其中,旅游消费方面,聚焦消费新热点、新趋势,布局、拓展旅游新业态,开发文化体验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等业态产品,全面提升旅游消费供给质量。文化娱乐消费方面,推动重点城市加快文化休闲街区、艺术街区、特色书店、文化娱乐场所等建设,打造集合多种业态的文化消费集聚区。

  会展消费方面,巩固拓展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相关成果,集聚全球消费领域资源,打造国内外消费精品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为全球消费增长提供新动力。依托海口湾演艺中心、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五源河文化体育中心和在建的海口国际免税城,形成以演艺演出、艺术博览、文化体育、展品展示为主的四大会展功能中心。

  培育扩大新型消费方面,加快电子商务重点产业发展,推进互联网和各类消费业态深度融合;发展“首店经济”和“首发经济”,争取引进全球、全国知名品牌在海口市设立区域性法人首店;发展网红经济,依托海口市本地产业的特色产品和资源优势,鼓励企业借助网红直播、短视频等新业态,链接本地特色产品与国际、国内消费市场;促进国货新发展,鼓励支持电子、服装、食品、化妆品等领域的优质国货企业落户海口市,促进国货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