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多举措做好停航服务保障,待渡司机感叹:“看到‘红马甲’暖心又安心”

 发布时间:2023-10-20 15:00:22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陈晓洁

10月17日,在新海港客运枢纽货车待渡停车场,志愿者正在给待渡司机发放应急物资。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10月17日,在新海港客运枢纽货车待渡停车场,志愿者热心服务得到司机的点赞。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海口日报10月17日讯(记者陈晓洁)“师傅,这是我们发放的应急物资,有面包和牛奶等,您拿好……”受冷空气影响,海口三港于16日18时停航,17日上午,记者在新海港客运枢纽货车待渡停车场看到,货车有序停放,秀英区应急保障志愿服务点的帐篷已搭好,团秀英区委与新海港的志愿者正忙着为货车司机发放应急物资。

    “发得太及时了,正好是吃早餐的时间点,先前准备的食物快吃完了,出去买又不方便,非常感谢。”司机李师傅一边喝着八宝粥一边高兴地说。

    红色小马甲、移动厕所、爱心物资,这些对于货车司机张志永来说已经变得非常熟悉。“我这辆货车专门跑海南-福建的线路,也多次遇到港口停航,每次停航期间,交警都会引导车辆前往待渡场集中停放,志愿者就驻点一旁,不仅有爱心物资,还能为我们答疑解惑。”张志永说,“16日上午看到停航通知后,原想着加快装货速度,赶在停航前出岛,但最后时间来不及,不过港口停航不停服务,看到一旁的‘红马甲’与我们一起等候,既暖心又安心。”

    “我们今天上午8点半便来到待渡区搭建起志愿服务点位,停航期间联合港口等有关部门为司机发放物资,并协助进行车辆引导、秩序维持等工作,希望在风雨中把椰城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司机。”志愿者符小丹说道。

    “16日零时至停航前,港口启动应急模式,船舶装满即走,新海港共输运了54个船舶航次,小车与货车共输运约3000辆。”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明伦介绍,琼州海峡复航后,港口将第一时间做好各项生产组织工作,全力保障司机旅客安全、及时抵达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陈晓洁]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