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多举措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切实筑牢校园食安防线

 发布时间:2023-02-21 15:07:06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陈丽园

海口日报2月20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符志敏)20日上午,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的老师将食品安全课堂“搬出”了教室,带学生来到学校附近商店,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

 “像这样的包装袋,首先要有正牌的标志,还要有生产日期,以及所有的配料,这样才是正规的……”当天上午,在学校一家商店里,老师就日常食用的酸奶、饮料、饼干等食品,教导学生辨别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校园周边无证照、流动摊贩和假冒伪劣食品。“通过学习,我知道了如何辨别健康食品。”学生林森说道。

 当天,学校还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开展食品安全主题班会课、食品安全手抄报、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从食品安全的相关概念、安全教育要点、饮食卫生习惯等方面,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我们还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把学校开展的活动告知家长,也让学生把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回去跟家长分享,确保起到良好的教育效果。”第三十三小学副校长孟允献说道。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广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氛围,助力海口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在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的同时,还将持续加大对辖区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陈丽园]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