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百年石屋 如今抢手民宿

 发布时间:2022-10-08 10:04:42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陈丽园

   □海口日报记者 陈丽园

 金秋十月,美景趣游在乡间。10月4日上午,走进秀英区永兴镇儒张村沐心石屋民宿,只见百年火山石屋错落有致,一砖一瓦都保留了石屋原有的风貌。

 沿着火山石铺成的乡间小道,进入三角梅簇拥的院落,屋前花团锦簇,屋内清新雅致。可谁能想到,这曾是一座座破旧的火山石头屋。

 村民吴爱华说,儒张村是一个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古村,村里的老房子都是由火山石砌成。随着时代发展,村民纷纷建起楼房,搬离古屋。古屋也就因长期无人居住、闲置而破败。

 就在眼见着古屋日渐衰败时,海南邑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儒张村合作,打造高品质的沐心石屋民宿。沐心石屋团队遵循“修旧如旧”“尽量不破坏植被”的原则,将其改造成特色民宿。至今,沐心石屋民宿的院落中还保留着一棵有着260年树龄的荔枝古树。

 古村新韵,文脉悠悠。漫步在沐心石屋民宿,掩映在绿树红花中的一间间客房古雅别致,呈现出世外桃源般的宁静和闲适。“古屋改造得很好,我们很喜欢,所以国庆假期特意订了这里的民宿,寻找乡愁,感受历史的沉淀。”游客赵先生说道。

 这个国庆假期,沐心石屋民宿格外热闹。“这几天我们的民宿每天爆满,还有很多回头客。”海南邑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增兵介绍,经过近年来的改造修缮,民宿已建有100多间客房,目前有43间客房对外开放。

 民宿受追捧的同时,也让当地村民在“不离土、不离乡”的情况下,实现了就近就业。“除了帮助村民就业,有些村民还以房子、土地入股,享受到了公司的分红。”吴增兵说,沐心石屋民宿在发展的同时,将继续带动当地村民实现增收、乡村实现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陈丽园]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