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年报不收费 谨防被诈骗

 发布时间:2022-08-04 15:24:24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陈晓洁

 本报8月2日讯(记者陈晓洁 见习记者刘晓婵)“8月1日个体户年报就要结束了,不报年报将进行罚款,只要交500元就可以帮忙做年报……”记者从海口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日接到多家个体户举报,有第三方机构向个体户经营者打电话、发短信声称可以代为办理年报。

    对此,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发出提示:市场监管部门年度报告报送过程中不产生任何费用,接到电话、微信或短信声称可以代为办理,并需缴纳办理费用的信息均为虚假信息,广大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切勿联系,谨防诈骗。

    据悉,2021年度年报公示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2021年度年报时间为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根据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登记管理条例》规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以自主选择填报、公示年度报告信息,未按时报送年度报告的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也不会被记载为经营异常状态/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场主体,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海南)报送上一年度报告,不清楚相关流程的可在该系统的“使用帮助”界面查看年报操作手册,或是咨询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切勿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更不能因任何理由按照陌生电话或短信的提示,提供个人信息或敏感信息进行银行转账业务等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陈晓洁]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