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秀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迎春送福”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15:34:43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秀英街道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居民群众中。1月13日上午,秀英街道工委联合区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热心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团委青年志愿者等在向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春送福活动。


  义诊义剪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逐一为居民群众进行测量血压和血糖,还与前来咨询的居民面对面交谈,耐心解答大家的提问,并根据其各自的身体状况,提出了具体的健康指导与专业的就诊意见,并向居民发放了宣传资料,引导居民注重身体健康,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在义剪活动现场,青年志愿服务队的理发师已经将剪刀、推子、梳子等工具仔细消毒,热情招待居民前来剪头发,仔细地听着他们的要求,为他们修剪满意的发型。不到一会儿,手法娴熟的理发师便将居民的头发修剪得整整齐齐。理发师们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现场另一侧,老师们凝神聚气,一幅幅力透纸背、笔走龙蛇的精美春联新鲜出炉,收获围观群众的声声赞叹。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洋溢于字里行间,红纸黑字间映透着诚挚的祝福、美好的心愿,祈盼新的一年大展宏“兔”。同时,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引下,用艳丽的彩纸在手中折叠、翻转,将新年的喜庆、吉祥、希望和祝福融于指尖,用小剪子魔变出一张张美丽的窗花,让美好的中华民俗代代传承,寄语心中的希望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辖区群众为此活动纷纷点赞,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幅幅春联,更饱含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深深的祝福。下一步,秀英街道文明实践所将继续通过丰富活动架起街道与居民之间沟通交流互动的平台,用文化力量“扮靓”群众生活,激发广大居民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切实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秀英街道办]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