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1 09:09:08   来源:秀英区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

一、工作实施情况

  2013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规定,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接受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的咨询和监督,推动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

  ()调整领导机构,明确责任任务。

  为进一步加强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以办公室主任林雷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安排了专职人员担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员,负责信息采集、协调配合等工作,从而使我办的政府信息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建立健全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我办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编制了《秀英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进行了补充修改。

  ()强化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为进一步增强全办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我办积极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人和信息员进行学习培训,并委派人员积极参与了市政府组织的专项培训,在全办系统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信息公开氛围,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党政办公网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区政府主动公开公文421件,占全部公文量约44%。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度我办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度共办理行政复议案件9宗,已办结6宗,正在办理3宗。协调区政府法律顾问代理了2宗区政府作为当事人的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还不够完善,相关的制度规定不能完全落实到位。二是宣传做的仍然不够。2013年,我办没有接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申请,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对于自身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还没有充分的认识,削弱了信息公开的效果。

  针对上述问题,我办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加以改进,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并落到实处;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责任制。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配合政府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