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海口秀英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14:52:38   来源:山海相约秀美英姿   阅读次数:  作者:海口市秀英区信息中心

1026日上午,海口秀英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秀英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柳战良主持。

会议现场。(秀英区供图)

会议部署了《关于推进落实秀英区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事项的通知》、《秀英区迎接2022年市县党委和政府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方案》,为下一阶段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明确目标,推进全区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秀英区委书记符勇作重要讲话。符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要认真总结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聚焦目标任务,以强有力的工作机制和举措推动乡村振兴任务落地见效;要建立高效完善的组织保障和推进机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秀英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大会。(秀英区供图)

“今年以来,东山镇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放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东山镇党委书记黎宏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山镇针对各类专核检查反馈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补齐短板。并持续加大产业帮扶和就业帮扶力度,有序推进各类乡村振兴项目实施,集中力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下一步,东山镇将持续主动作为,为秀英区迎接海南省2022 年市县党委和政府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检查贡献力量。

长流镇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既有高速发展中的新的城市中心区域,同时还有广大的农村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港产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工作大有可为。长流镇党委书记林雷表示,长流镇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守住不发生大规模返贫这条底线,以产业振兴为基础,促进农民增收,补足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五个振兴”,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富裕,更加美好的日子。

作为一名从脱贫攻坚接续奋斗到乡村振兴的“三农”干部,秀英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徐小峰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统筹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广运用乡村治理积分制和清单制工作,推动秀英乡村全面振兴,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秀英新农村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海口市秀英区信息中心]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