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召开2022年半年经济工作暨扩权强区改革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09:30:33   来源:山海相约秀美英姿   阅读次数:  作者:海口市秀英区信息中心

8月2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召开2022年半年经济工作暨扩权强区改革工作部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盘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对扩权强区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解读了《秀英区扩权强区事项承接工作实施方案》,从起草背景过程、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建议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工作方案的内涵。



秀英区委副书记、区长柳战良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从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深耕产业稳住大盘、着力吸引消费回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四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的经济工作,分析了上半年经济存在的问题,重点部署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提速项目建设、狠抓项目谋划、推进城市更新、紧跟客商优服务以促投资;二是要推动农业增效、加速加大高企培育、做强服务业市场、助推全域旅游、吸引消费回流以强产业;三是要巩固存量税源、挖掘潜在税源、聚拢新增税源、优化支出结构以稳财政;四是要推动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做好保供稳价以惠民生;五是要守好绿水青山、强化为企服务、保障安全生产以优环境

区发改委、区住建局、西秀镇、永兴镇等部门分别围绕“服务重点项目、推动经济发展”“扩权强区改革”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秀英区委书记符勇围绕“稳固经济增长,深化扩权强区改革”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对标一流的境界、雷厉风行的作风、狠抓落实的韧劲,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秀英落地见效;要深化扩权强区改革,要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广泛开展干部培训,解决好思想、能力、机制三方面问题,加强与市级部门沟通,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落实,确保10月1日前全面到位。要全力以赴稳经济增长,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要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支撑,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招商机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锻炼本领能力、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清廉秀英建设。全区广大干部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海口市秀英区信息中心]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