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迎盛会 砥砺前行续新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海口市秀英区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6 15:05:00   来源:山海相约秀美英姿   阅读次数:  作者:海口市秀英区信息中心

凝聚青春力量,奋进时代新章!2022年5月15日上午,共青团海口市秀英区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团市委书记李洋,区委副书记、区长柳战良,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裴克波,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肖忠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符师晓主持,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机关党委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秀英区各界青年代表140余人(含列席代表)欢聚一堂,共迎青春盛会。

正前高悬的团徽熠熠生辉,似若冉冉初升的旭日,雄浑的国歌庄严奏响,全体人员肃然起立,高唱国歌,本次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国歌结束后,大会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海口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团员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会在雄浑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来自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的四名少先队员代表全区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今天,鲜红的红领巾在我们胸前飘扬;明天,金色的团徽在我们胸前闪光!”回响在会场的铿锵献词展示着新时代少先队员饱满的精神风采,深深感染着每一位青年代表,成为大会上一道靓丽动人的风景线。

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以青春之名,共赴时代之约。“展望未来,行则将至,我们愿同秀英共青团持续携手同行,奋发共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兄弟区团委及群团组织代表也分别为本次代表大会献上贺词。

接着,李洋书记代表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近年来,秀英团区委在秀英区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与统一部署下,改革创新,务实进取,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多项改革任务走在了全市前列。未来五年,希望秀英各级团组织一要坚持政治立团,用伟大建党精神为首的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培植秀英青年元气,着眼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培育一批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抓实团的政治建设;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教育引导秀英青年团员自觉把理想追求融入到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等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主题工作中,并擦亮“社区青春行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团属工作品牌,不断提高共青团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

团市委书记李洋发言

紧接着,秀英区委副书记、区长柳战良同志代表区四套领导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团市委书记李洋同志到会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柳区长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过去五年对秀英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召开共青团海口市秀英区第五次代表大会是我区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凝聚青年共识、展示青年风采的一次盛会。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代表要牢记团的初心,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立足自身岗位,主动学习新知识,使自身的各方面水平跟上时代的快速发展,锻造一支敢于攻坚、善于攻坚的干部队伍;要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坚持“对标一流、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要求,积极投身秀英区建设港产城乡融合发展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在产业项目发展、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做好表率,让青春永远奋斗在正确的道路上。

区委副书记、区长柳战良发言

         

随后,团区委书记吴亮同志向大会作了《凝心聚力迎盛会 砥砺前行续新篇——在加快建设港产城乡融合发展的生态之区活力之区文明之区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第四届团委成立以来的共青团工作,结合新时代青年工作实际,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区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与奋斗目标。

下午,大会持续召开,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海口市秀英区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在团市委、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实现秀英“加快建设港产城乡融合发展的生态之区、活力之区、文明之区”总目标,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为宗旨,以培养党的后备军为目标,扎实推进全区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和改革,较好地完成了团市委、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经过投票,大会选举王超等25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海口市秀英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黄琳云等7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海口市秀英区第五届委员会候补委员,以及21名秀英区出席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海口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海口市秀英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伴着激昂嘹亮的《团歌》,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海口市秀英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团区委书记吴亮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闭幕式后,共青团海口市秀英区第五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选举产生团区委常委13名,吴亮同志当选团区委书记,杨智、林士敏、梁惠和韩放四位同志当选团区委副书记。吴亮同志代表新一届常委会发表讲话,表示将带领新一届团区委班子切实履行好领导全区共青团工作的光荣职责,以新的起点、新的作为、新的形象,努力推动秀英共青团事业实现新的发展,全力以赴地为党做好青年工作,为走好秀英加快建设港产城乡融合发展的生态之区、活力之区、文明之区、幸福之区的新征程,为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美好蓝图贡献青春之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团100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代表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海口市秀英区信息中心]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