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海口市秀英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1 23:44:48   来源:秀英区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作者:

微信图片_20220302084242.jpg

初心如磐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3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秀英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秀英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20302084301.jpg

区委书记郭刚,区委副书记、区长柳战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裴克波,区政协主席肖忠以及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302084307.jpg

会议应到委员90名,实到委员85名,符合规定人数。开幕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罗平主持。

14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微信图片_20220302084312.jpg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切实扛起聚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秀英政协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302084317.jpg

区政协主席肖忠代表政协海口市秀英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2022年1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秀英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标志着秀英区政协的正式成立。成立以来,在海口市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秀英区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促进秀英区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全面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体系整体效能,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上主动作为,在推动秀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了新作为、作出了新贡献,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报告指出,区政协紧扣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科学制定工作清单,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为委员提供221个参考选题,组织召开3次提案审查会议,专题审议5方面重点协商提案,迅速完成104件提案提交工作。委员们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模式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彰显出共担责任、共谋发展、共享未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报告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中共海口市秀英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增进思想共识,推动工作创新,助推改革发展,为建设港产城乡融合发展的生态之区、活力之区、文明之区,开创秀英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302084322.jpg

报告要求,今年区政协要全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努力做到在筑牢思想基础上有新举措;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努力做到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贡献;三是汇聚合作动能,努力做到在凝聚各方力量上有新突破;四是夯实阵地基础,努力做到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有新担当;五是激发履职潜能,努力做到在深化自身建设上有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302084326.jpg

与会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和中共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做好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共海口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中共海口市秀英区第八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秀英区政协建队伍、打基础的起步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更加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更加全面展现政协委员风采,进一步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上发声、在群众关切的难点问题上发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管干部、区人武部部长,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区垂直双管单位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以及特邀辖区部分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