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大型营业性演出市场管理工作培训班举行 推动全省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4 09:32:00   来源:海南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刘晓惠

  海南日报海口11月15日讯(记者刘晓惠 实习生曹展)11月15日上午,为推动全省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公安厅在澄迈联合举办2023年全省大型营业性演出市场管理工作培训班,面向省级、市县级旅文、公安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行业协会、涉演企业代表,开展演出活动规范管理相关培训。

  当前,我省大力推动文旅融合,持续推动组织大型演唱会、音乐节等大型演出活动在海南落地生花,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破圈”效应。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共审批营业性演出641批次,涉及演出人员5703人次,近6.9万场,其中审批大型营业性演出50批次,演出市场复苏势头强劲,演出场次、观演人次、票房收入均较2019年有大幅度增长。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解读营业性演出市场管理相关政策,讲解大型营业性演出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大型营业性演出治安管理和消防安全、演出舞美工程专业技术安全等工作要点,培训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准入管理系统演出市场模块系统操作,以及分析演出市场前沿动态,进行行业自律及营业性演出市场管理经验交流等。

  省旅文厅二级巡视员侯福庆表示,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加强我省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的规范管理,加强我省演出行业的自律和行为约束,“我们将努力把每场在海南举办的大型演唱会都打造成深受观众喜爱的文化盛宴,和展现海南自贸港良好形象的宣传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刘晓惠]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