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848-7/2023-02181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名  称: 秀英区永德村推行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小积分撬动乡村“大文明”
文  号: 主 题 词:


秀英区永德村推行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小积分撬动乡村“大文明”

  海口日报2月23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符志敏)23日上午,从秀英区永兴电商服务中心出发,沿着乡道行进,道路两旁的万亩火山荔枝花盛开,秀美风光美不胜收;漫步村内,古屋屋顶上的炮仗花火热盛放,随风摇曳……这份美丽的背后,离不开文明积分制的推行。今年来,永德村委会用小积分撬动“大文明”,描绘乡村振兴的美丽新画卷。

 “我们家院子好看吧?2月初政府帮我们清理破旧水泥地板,铺上火山石板,还粉刷围墙,里里外外整治一新。”当天一大早,永德村委会儒张村村民黄境山和家人在打扫自家庭院后,还打扫了家门口的村道,为村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通过绿化、美化、亮化,我们村的环境变美了,现在有了积分制,大家也更加自觉了。”黄境山边忙活边笑着说。

 从“袖手看”到“自觉干”、从“脏乱差”到“洁净美”……在“积分制”的带动下,村民们的行为习惯与生活方式正悄然改变。

 “推行积分制可以引领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不只是儒张村,如今永德村委会各村民小组的乡村面貌明显改善。”永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槐柏说,下一步他们还将在永兴电商中心设立积分超市,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奖惩机制,以乡风文明为目标,结合积分制,进一步开展文明卫生户、文明家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乡村更加美丽宜居。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