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848-7/2022-19388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秀英区 发文日期: 2022-11-23
名  称: 秀英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文  号: 主 题 词:


秀英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海口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蔡翔任)近日,秀英区针对辖区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

    当天上午,在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市市场监管局秀英分局秀英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对学校食堂的经营资质,索证索票制度、购销台账、进货台账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品存放,环境卫生等多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守护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我们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坚持每天开展岗前健康检查;原材料要经过采购验收,三证齐全方可从食材专用通道进入仓库。”该校食堂负责人张登科告诉记者,在储存方面,食材必须分区分类存放,进入冰箱时加码加盖以确保新鲜;在加工方面,要确保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以保证食品安全。“餐前30分钟,我们会对餐具进行全方位消毒,其中配餐间尤为关键,会使用紫外线消毒三分钟以上保证专间环境干净卫生。”张登科说道。

    市市场监管局秀英分局秀英监督管理所所长陈世伟介绍,秀英区共有学校食堂30家、托幼机构食堂142家,学校食堂已安排全部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辖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较好。下一步,秀英区将继续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执法,及时整治安全隐患,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