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责任措施 筑牢安全防线 秀英区全力做好防御台风“纳沙”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5 15:27:00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为坚决落实好省委沈晓明书记、省政府冯飞省长关于做好防御台风“纳沙”的批示要求、市委罗增斌书记关于“全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细致周密组织实施防范台风各项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稳” 的指示要求,秀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一线督导落实,专题调度部署,切实落实责任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10月18日,区委符勇书记带队检查防御台风“纳沙”、安全生产、消防救援等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落实落细防范台风措施,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符勇一行,在区消防救援大队,考察了解“硬件”库房建设、智管平台应用、执勤战备、队伍建设、文化队史等情况,对消防大队正规化建设成效显著、消防救援水平不断提升高度肯定;在盛之达物流园,认真查看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仔细询问安全值班巡查、消防安全制度等落实情况;在镇海渔村港,详细了解渔民上岸、渔船回港避台风情况及防台风措施落实情况。

  

  就扎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符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防范台风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严加防范台风“纳沙”,加强值班值守、指挥调度、研判预警,备好应急预案、救援力量和物资储备,应急、住建、执法、各镇街等要密切关注积水点、地质灾害点、老旧危房、水库等情况,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险情,确保防御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紧盯抓实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措施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

  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徐宗勇,区领导徐玮、李传家、林琪,市市场监管局秀英分局、区委办、区应急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消防救援大队、长流镇党委、秀英街道工委等主要负责人参加。

  10月18日,区政府柳战良区长在区三防会议室召开防御第20号台风“纳沙”工作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主要领导关于防范第20号台风“纳沙”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防御台风“纳沙”视频会商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应急、农业、水务、住建、商务、资规、市政等职能部门及镇街关于防范第20号台风“纳沙”工作汇报,并详细部署我区防风各项工作。

  柳战良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以赴抓好防风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防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风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严格按照防汛防风应急预案要求,扎实做好值班值守、研判分析、物资储备调拨、渔船返港、人员转移、保供稳价、查漏补缺、避免强降雨引发次生灾害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按照应急响应等级要求,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

  

  区领导宁辉,区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