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四个月 海口秀英区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03-12 11:54:11   来源:海口网   阅读次数:  作者:刘杰

海口网3月12日消息(记者刘杰 特约记者陈创淼)12日下午,海口秀英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决定启动为期4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至今年6月底结束。  

1111111.png

秀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秀英区供图)

据介绍,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是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包括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个方面。

222222222221.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秀英区供图)

据悉,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已于3月8日进驻海口市开展驻点指导。为便于社会各界对海口市政法队伍进行监督,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68606670;邮箱:海口市A077号。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海口市及所辖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市属戒毒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聚焦目标任务,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坚持自我革命,正视不足、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从市民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向党和人民展示政法机关从严管党治警的决心和信心,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秀英、法治秀英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秀英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刘杰]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