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委副书记郭逢喜带队深入东山镇、永兴镇调研督导和美乡村现场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0 10:49:41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2月19日下午,秀英区委副书记郭逢喜带队深入东山镇、永兴镇调研和美乡村建设情况,了解和美乡村现场会筹备进展情况,督促加快推进现场会筹备工作。区领导李传家,区乡村振兴局、东山镇、永兴镇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山镇上屯村、床边村、福寨村,永兴镇冯塘村、儒张村,查看村庄周边人居环境,听取各村汇报示范点建设方向及规划,协调解决当前示范村打造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

郭逢喜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规划引领推进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各镇要加强指导各村做好建设规划,统筹资源要素,建立自下而上、村民自治、民参与的实施机制,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村庄建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提升村容村貌,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二是常抓不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增效。要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坚持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统筹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要突出民主体作用,着力激发广大民自觉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

三是合力攻坚保障现场会顺利召开。要集中力量整治,对标和美乡村建设标准,梳理出村庄现状与和美村庄建设之间的差距,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提升,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的升级。各镇要落实主体责任,把保障和美乡村现场会顺利召开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倒排工期抓好示范村建设工作;区环卫部门要组织环卫企业,对示范村道路上的陈年污渍、禽畜粪便等进行清洗,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区乡村振兴部门要加强督导调度,定期督促问题整改,加快建设进度,推动现场会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