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召开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4年第2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7 16:25:30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2月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逢喜主持召开秀英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4年第2次专题会议,区领导李传家出席会议,各镇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海口市农村人居环境交叉考核11月、12月考核结果,听取人居环境示范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衔接资金支出、和美乡村建设等工作事项。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郭逢喜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久久为功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各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罗增斌书记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的部署要求,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开展人居环境全域整治工作;充分发挥民的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形成全社会共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村庄容貌,共建宜居村庄。

第二,抓早抓紧推进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各镇各单位要做好衔接资金项目谋划工作,早安排、早启动项目建设,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和过程管理,加强监督、落实调度、定期通报,紧盯目标节点推动衔接资金的支出,确保时间节点前达到省级要求的进度。

第三,多措并举打造和美乡村示范点。荣山寮和美渔村、荔枝花海和美乡村示范区建设是今年省、市、区重点打造的和美乡村示范点,要强化示范先行,围绕便民、利民、惠民、为民的理念加快速度推进项目实施;强化部门联动,集聚资源要素,多合力共推和美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