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 30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10-08 11:39:49   来源:秀英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政府办公室

陈政代表:

您《关于加快西秀镇“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第30号)收悉。感谢您对我区“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研究,现就有关问题函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政府投资秉持向基层倾斜,向农村延伸的原则,更加注重农村“五网”基础设施建设,为不断提高我区“五网”基础设施建设,谋划了59个政府投资项目,截至目前,9个“五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列入2021年市政府投资计划,总投资145495万元,10个“五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列入区政府投资计划,总投资10244万元,涉及城乡道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及水体治理等项目,这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

2020年12月4日,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海口市秀英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路长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秀府办〔2020〕201号),按照西秀镇村道的养护里程,区财政局于 2020 年 12月14日下拨村道养护经费 89240 元,保障西秀镇列养村道的各项养护工作开展。2021年3月20日,区政府下达2021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82个,总投资115536万元,其中,涉及西秀镇“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续建项目7个,总投资10985万元;新建项目2个,总投资750万元;谋划开展前期工作项目8个,总投资30718万元。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强化乡村五网建设力度,全面推进乡村“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完善镇级环卫机构,逐步建立农村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带动村庄将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与特色产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有机结合,实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与人居环境改善互促互进,在全区范围全面推行路长制,在各镇成立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所,建立覆盖区、镇、村的路长管理组织体系,乡村道路配置专兼职巡查养护人员,基本实现“有路必养、养必良好,有路必管、管必到位”的目标,保证农村公路处于良好的运行服务状态。加强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规范管理,统筹抓好农村电网、村村通、信息化服务等工作。

二是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在原有财政投入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地方财政向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全力保障农村发展建设,同时,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五源河山海旅游道路贯通工程、恒大周边配套路网、新海安置房周边配套路网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加入到项目建设中,不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现状。


  


 


                     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 8 月 31 日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林杰,电话:182892316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政府办公室]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