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信息
索 引 号: 00817848-7/2022-19393 分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秀英区 发文日期: 2022-10-18
名  称: 秀英区改造35个老旧小区 “颜值”提升 “烟火”气浓
文  号: 主 题 词:


秀英区改造35个老旧小区 “颜值”提升 “烟火”气浓

    海口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柴文娅)14日,记者来到海秀街道商业冷冻厂宿舍区,只见屋面修缮一新,新的雨水管网已经敷设到位;小区整洁干净,不时有老人在楼下休闲散步,小孩玩耍嬉闹……经过改造后,这个“烟火”气息浓厚的老小区释放新活力,“颜值”有了新提升。

  “商业冷冻厂宿舍区主要改造项目为屋面防水、重新敷设屋面雨水管网系统、消防管道、更换压力供水设备、实行抄表到户、更换楼梯间内照明线路破损的配电电线等,目前已完成90%。”海南贵文建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传忠介绍,该小区建有20多年,原先存在的包括屋顶长期漏水、消防系统年久老化、雨水管堵塞等诸多问题已一一解决。

  在秀英区,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从“面子”到“里子”焕然一新。在威特小区,原先电力设备陈旧,线路老化,无法承担居民用电负荷,极大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通过改造,配电设施全面提升,同时将实行抄表到户,从人工抄表升级为数据“跑腿”,市民线上即可缴费,既升级了基础设施,又有效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

  “秀英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35个老旧小区,其中,海秀街道办的老旧小区项目总工程量已完成超90%。”秀英区城投工程部经理朱世明表示,他们通过前期摸底调查,施工实时公示,以及召开项目推进会等方式稳步推进项目进度。“目前秀英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总体工程形象进度已达63.5%,下一步将继续督促施工单位,加紧改造施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朱世明说。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