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首届“荔枝王杯”直播比赛开播线上线下农旅融合促进荔枝优质优价

 发布时间:2023-05-16 10:11:15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陈丽园

海口日报5月13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蔡翔任)5月13日上午,2023海口秀英区火山荔枝王推介会暨首届“荔枝王杯”直播惠农比赛在永兴镇举行。活动通过“产销对接+新品发布+网红现场直播带货+基地考察+媒体采风”的创新模式,吸引电商主播、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与,助推产品高端化、品牌化、营销数字化发展。

当天上午,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近30位网红主播一边漫步观赏火山荔枝园,一边对着手机镜头介绍椰城香见·海口火山荔枝的生长环境和种植过程;同时开展线上互动预热宣传,向网友介绍火山荔枝特色文化。

“大家看,我身后就是永兴镇的荔枝园,现在枝头挂满的荔枝果就是火山荔枝王,这个月底就将成熟。永兴镇是荔枝王品种的主产区,不仅个头大,还具有富硒、多汁、肉厚、不易上火等优点。”对着手机镜头,主播“海南之心姐”兴致勃勃地介绍荔枝王品种的特色,并邀请网友5月底到永兴采摘游玩。

据介绍,本次预热活动以永兴荔枝产业和产品特色为核心,邀请各大主流媒体和多名电商主播通过抖音、快手、新浪微博等,打造全新线上直播带货方式,促进永兴荔枝销售。

“今年我们的椰城香见·海口火山荔枝优良嫁接品种结果面积3.28万亩,其中紫娘喜荔枝(荔枝王)超过3.1万亩。预计全区荔枝总产量约为2900万斤,比2022年翻一番。”秀英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该区通过做好上市荔枝品控工作,拓展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和渠道,特别是在活动营销方面,将在本月发布4条主题采摘游路线,举办荔枝树认养、火山乡创市集、火山荔枝音乐会、火山荔枝王大比拼、荔枝精灵时装秀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市民游客走进荔枝园,以农旅融合的方式实现产区荔枝优质优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陈丽园]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