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举办2024年脱贫户分类调整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16:03:27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为切实做好我区脱贫户分类调整工作,3月12日上午,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徐小锋受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传家委托,主持召开2024年脱贫户分类调整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市乡村振兴局统计监督科科长漆娟、区扶贫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马奎、各镇乡村振兴大队分管领导、业务骨干、有巩固脱贫攻坚任务的驻村工作队长、脱贫户帮扶责任人及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巩固成果组全体人员共2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乡村振兴局统计监督科科长漆娟详细讲解了脱贫户分类工作调整后的注意事项,并现场解答各镇、村提出的工作疑点。

随后,徐小锋副主任深入解读了《中共海口市秀英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脱贫户分类调整有关工作的通知》。

最后,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脱贫户分类工作,徐小锋副主任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强调: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各镇、村要充分认识脱贫户分类管理是精准帮扶的前提,也是防止脱贫户返贫、确保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的政策安排。镇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靠前部署,镇分管领导要具体落实、周密部署,村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要亲自安排,从帮扶联系人入户摸排抓起,抓好每一个环节的落实,确保分类工作更加精准、有效。

二是迅速部署、统筹推进。各镇在会后要迅速召开会议部署推进脱贫户分类调整工作,要对入户人员和分类研判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尤其是未参与过脱贫户分类调整工作的要加强培训,提升政策运用和标准把握的能力,确保参与此项工作人员培训全覆盖。

三是把握节点、认真落实。各镇、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要加强统筹协调,把握工作重要环节和关键时间节点。按照进度安排,确保我区在时间节点内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乡村振兴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