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举办荔枝花期管理技术实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2-23 16:23:26   来源:山海相约秀美英姿   阅读次数:  作者:海口市秀英区信息中心

当前,海口市秀英区荔枝普遍处于花期管理阶段,为了指导广大果农科学、高效开展荔枝花期管理工作,提高结果率,促进结果稳定,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近日,秀英区举办两期荔枝花期管理技术实地培训指导系列活动,将实用的保花保果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手把手、面对面地传授给果农,帮助他们解决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技术疑难问题。



2月13日上午,2023年秀英区荔枝花期管理技术实地培训班(第一期)在永兴镇永德村委会荔枝果园举办,32户荔枝种植户参加。培训中,农技专家详细讲解了荔枝花期管理关键技术,介绍了荔枝药物疏花、机械疏花和人工疏花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讲解了荔枝防寒措施、肥料使用及安全用药知识。



培训活动中,专家们还积极解答果农提出的具体问题,并向大家共发放《海口火山荔枝生产技术规程及高产栽培技术》《海南最新禁用农药名录及推荐替代农药品种》等实用资料。


2月14日上午,2023年秀英区荔枝花期管理技术实地培训班(第二期)在永兴镇雷虎村委会荔枝果园举办,吸引了周边荔枝种植户45人参加。农技专家理论结合实际进行了花期管理重点讲授,并现场帮助果农答疑解惑。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次培训班获得了果农的欢迎和支持,反响良好。后续,秀英区将继续结合重点时段开展农技培训活动,把最实用的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不断提高果农的田间管理技术水平,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海口市秀英区信息中心]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