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海口秀英区举行自贸港时代公职人员礼仪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24 19:12:30   来源:海广网   阅读次数:  作者:王娟

海广网12月23日消息(记者 王娟 特约记者 陈创淼 通讯员 柴文娅)12月23日,海口秀英区举行自贸港时代公职人员礼仪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区机关干部职工文明礼仪素养和意识,树立新时代干部队伍良好形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十四五”开局,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和社会氛围,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秀英区三套班子领导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区直机关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海口经济学院副教授石洪凡做专题授课,石洪凡以《自贸港时代公职人员政务礼仪培训》为主题,通过礼仪的基本概念、国际交往礼仪的规范与原则、会务接待礼仪以及公务人员办公室行为规范等四个方面的讲解与实操,从仪容仪表、待人接物、会议礼仪、电话接听等具体实践入手进行专业化的培训指导和操练,为秀英广大干部及业务骨干带来一堂生动具体、内容丰富的礼仪培训课。

参与培训的广大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各单位、各岗位的礼仪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让大家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继续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将礼仪规范落实到各自的具体工作中,以良好的形象和优质的服务为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班上,秀英区委书记郭刚指出,随着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加快推进,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人才到秀英投资兴业、安居乐业,越来越多的游客到秀英娱乐购物、休闲度假,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和群众到秀英办事,这对秀英区广大公职人员的公务礼仪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高要求,迫切需要机关工作人员在着装、言语、举止、办公、会务、接待等各方面更加注重礼仪规范。


郭刚强调,机关工作人员代表的是党和政府,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大家要深刻认识建设自贸港改善提升服务形象和服务质量的紧迫性,树立公仆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把高标准、高要求体现在着装容貌、言行举止、办事效率、工作质量之中,为办事企业和百姓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郭刚要求,各单位、各镇街要把提升公务礼仪工作作为助力优化秀英区营商环境的“硬任务”,结合《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海口市秀英区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的学习宣传,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礼仪学习培训和实践,确保覆盖到全区每个单位的每一名干部、每一名工作人员,将礼仪规范落实到仪容仪表、人际交往、会议组织、公务接待、服务企业、招商引资等工作的方方面面,以良好的形象和优质的服务提高企业和群众的便利度和满意度,切实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扛起责任担当。

本稿图片由秀英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王欣欣

主编:王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王娟]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