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海口秀英港搬迁进展如何?官方最新回复来了

 发布时间:2023-05-09 08:43:13   来源:山海相约秀美英姿   阅读次数:  作者:

近日

针对市民关注

海口秀英港的搬迁及噪音问题

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

在网上进行了答复

据了解,近期,有市民在网络上反映,随着城市的发展,位于海口市中心城区的秀英港区货物吞吐量日益增长,已远超原设计港口吞吐能力,导致秀英港港口与城市之间交通、噪音环保等矛盾不断加深。虽然秀英港搬迁的计划早在2013年已经提出,但至今搬迁事宜没有进展。

市民还称,长期以来,从海口市丽晶路进出秀英港的大货车数量多,极容易造成滨海大道交通堵塞。如遇到天气原因停航,过海的车辆还会排起长队,市民出行的交通压力非常大。同时,秀英港集装箱码头拉运集装箱的货车严重影响环境,噪音大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因此希望能尽快将秀英港集装箱码头搬离。

针对这些反映,海南省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答复称,秀英港于2008年就已经启动搬迁工作,大部分的轮渡过海、件杂货作业已经分别搬迁到新海港、马村港,目前,秀英港仍保留一部分轮渡过海、件杂货作业和集装箱生产作业。


资料图:远眺繁忙的海口秀英港集装箱码头。

造成“港口运输货车噪音扰民问题”主要来源于集装箱运输车辆在丽晶路及港集路上行驶时产生噪音。位于丽晶路的海口港集装箱码头年吞吐量约在150220万TEU之间,平均每天通过丽晶路及港集路进出码头的集装箱运输车辆有4906辆次。

根据有关规划建设的计划安排,今后丽晶路的集装箱码头将整体搬迁到马村港,这几年海南港航一直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推进马村港集装箱码头泊位建设,但因涉及用海及环保等问题,项目建设迟迟未能审批下来,造成码头整体搬迁停滞。

    针对港口运输货车噪音扰民问题, 该公司在回复中表示, 目前,一时难以彻底解决“港口运输货车噪音扰民问题”。考虑到生产过程中会对港口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产生影响,为保障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该公司根据调查和评估分析,确认了目前应对“港口运输货车噪音扰民问题”切实可行的办法,并已积极采取整改措施,例如要求各车队加强与港口方协同,尽可能预约收提箱,错峰作业,避免车辆集中进出港;港区内作业行驶车辆限速行驶,降低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噪音;安排港区现场管理人员在当日22:00—次日07:00时间段内加强现场巡查,加强对港区内超速、乱鸣喇叭等产生噪音的生产作业车辆管理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