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山镇组织干部到龙华区、琼山区开展乡村振兴考察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8 15:26:26   来源:石山镇农业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作者:许灵湘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探索古村落发展新模式,5月26日下午,石山镇符煌斌镇长带队到龙华区遵谭镇、琼山区滨江街道办事处开展基层治理、和美乡村建设、古村落保护、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考察学习。镇委副书记王大林、镇委委员吴敏、杨睿、纪小诚,人大副主席符凯,副镇长麦蚁顺,以及镇乡村振兴办、组织办、项目办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到龙华区遵谭镇东谭村委会卜创村,对组织推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听取驻村书记介绍打造和美乡村的宝贵经验。随后前往湧潭村察看村落风貌、古建筑等文化遗产现状,详细了解开发、保护和规划情况,并与村干部、群众共同探讨保护开发的思路与举措。考察组还前往滨江街道办事处实地学习重点项目建设经验。

    此次考察学习为石山镇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符煌斌镇长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和美乡村建设标准,谋划好村庄规划设计,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因地制宜推动村庄形态与自然环境、传统文化的融合发展;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机制,加强对传统村落的规划与保护,突出重点,逐步开发,打造特色古村旅游线路;三要深入学习马坡村抓党建和项目管理的经验,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和项目齐头并进,结合项目特性和企业发展实际,强化沟通协调,做好分类指导,健全组织机构,确保项目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切实通过党建工作推动项目早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许灵湘]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