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今年计划建设100座垃圾分类屋(亭)

 发布时间:2023-05-31 08:52:15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陈丽园

    海口日报5月29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生活垃圾分类有哪几种?”“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5月27日下午,秀英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万达广场举办,现场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及家长踊跃参与。

    当天下午,活动通过悬挂垃圾分类条幅、摆放垃圾分类展板,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工作人员现场向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知识有奖问答、小游戏等形式,提升广大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

    “纸皮等可回收物我们都会收集起来,对于其他类别的垃圾也会进行分类投放。”市民白女士说,自垃圾分类活动开展以来,大家垃圾分类意识显著提高,周边环境也得到了有效改善。

    “秀英区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硬件设施建设,目前已打造达标、示范小区122个及垃圾分类屋(亭)455座。”秀英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蔡赞恒介绍,今年该区计划再建设100座垃圾分类屋(亭)和创建42个达标、示范小区,并推动垃圾分类建设进村,争取覆盖率达50%。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市园林环卫局固废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海口垃圾分类设施,让广大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陈丽园]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