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秀英区扎实开展春节期间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4:57:31   来源:山海相约秀美英姿   阅读次数:  作者:海口市秀英区信息中心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秀英区出台《秀英区春节和全国、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持续加强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全力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1月13日,石山镇的公安、城市综合执法、环保等部门组建工作小组,对美安和石山镇墟沿街的香烛纸钱零售点、茶店、大型超市及“三合一”场所进行走访,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销售、存储烟花爆竹以及灭火器材使用、安全用电等情况。同时,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提醒他们提高安全意识、防范意识。

“灭火器都可以正常使用吗?”“废弃瓶怎么处理?”15日,西秀镇工作人员来到辖区的液化加气站,对安全生产台账、消防灭火器、空瓶及废弃瓶的处理等内容进行走访检查,告诫点位负责人要加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方面的自我排查整治,加大力度认真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履行企业职责,落实企业责任。

1月16日上午,在长流镇长康路,“2023年春节元宵节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系列宣传活动正在举办。长流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相关规定的方式,向群众普及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和消防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提升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13日和16日,海秀街道的执法人员和志愿者们也对辖区相关场所进行了巡查检查,并深入小区,检查各重点场所消防灭火设施设备、消防通道是否通畅及用电安全,并张贴主城区禁燃烟花爆竹宣传海报,呼吁市民群众文明过节。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临近,秀英区将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盯紧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继续加强主城禁燃烟花爆竹的宣传和管控力度,全力消除辖区各类安全隐患,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海口市秀英区信息中心]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