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城志愿服务 |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11-28 10:21:07   来源:山海相约秀美英姿   阅读次数:  作者:海口市秀英区信息中心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志愿服务精神

进一步巩固提升

海口市全国文明城市成果

海口市四个区志愿者积极响应

并开展相关活动

秀英区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使用率,切实提高电动车骑行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近日,在区委宣传部、区志联、海秀街道办的指导协助下,金鼎社区、汽车西站志愿者服务站一起联合开展2022年海口市秀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志愿巩固文明城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现场向过往市民群众及周边电动车车主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交通知识,着重详细讲解安全带与安全头盔在日常交通活动中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学习驾驶技术的同时,努力养成良好驾驶习惯。也提醒周边商铺前来消费的顾客不要乱停乱放车辆,确保商铺门前环境整洁有序,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旅客群众认识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营造了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有利于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龙华区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辖区环境卫生状况,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近日,由中共龙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疫情防控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宣传活动第14站进入竹林解放西一大旧址、人民公园、上邦百汇城、海垦广场、友谊南海城、宝迪花苑社区。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电子屏、广告牌、大喇叭等多种渠道向市民宣传共创文明城市,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多种龙华区定制文创活动礼品,印制着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等标语,礼品内容丰富,有品牌卷纸、手持小风扇、无印良品手提棉麻包、动物造型小扇子、卡通气球等,因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广受好评,极大地提高了市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志愿者们深入辖区,在各个核酸点位附近发放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的二维码,指导做完核酸的居民和来往群众认真扫码填写调查问卷,同时向他们耐心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让他们对创建工作有更多的认同和支持,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文明城市建设之中。

在此次活动中,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为居民讲解问卷内容,居民配合度很高。也有不少居民为城市建设提出自己的建议看法,活动现场氛围融洽,大家踊跃参与其中,问卷调查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定制品牌卷纸,定制无印良品手提袋等文创产品2000余个,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有效问卷1900余份。参加此次活动的群众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民生工程,每一位市民都应当积极支持、主动参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琼山区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按照海口市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近日,琼山区志联组织开展“交通法规记心中,文明出行保安全”电动自行车整治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各交通路口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通过倡议的形式让大家牢记文明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共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提高民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文明出行倡导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呼吁更多的人们参与到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建设中来,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美兰区

美兰爱心小屋明珠站开展文明交通行为倡议宣传活动

发放道路交通行为倡议书

本次活动共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册100余份,取得了一定效果。倡议书的内容很受群众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海口市秀英区信息中心]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