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秀镇联合秀英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15:25:42   来源:秀英区各乡镇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海秀镇

    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校园内老师和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11月29日,海秀镇联合秀英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秀华小学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海秀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王聪敏到场参加指导,学校师生共400余人参加。

  同学们在消防宣传员和班级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大家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有序地按逃生路线疏散到操场。

  随后,消防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校园火灾危害性、认识校园内的消防设施器材、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发生火灾如何正确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演练,向师生宣传消防知识,传授自救方法,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宣讲结束后,在校长的陪同下,对校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中发现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和纠正,要求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安全教育活动,使学校师生进一步熟悉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让学生对消防器材、逃生通道、灭火器等有更深入的认识,也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扎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海秀镇]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