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秀英|海口长滨小学教职工为学生撑起“爱心伞墙”

 发布时间:2022-11-14 10:37:46   来源:山海相约秀美英姿   阅读次数:  作者:海口市秀英区信息中心

长滨小学教职工为学生撑起“爱心伞墙” 学校供图

放学时分,天空突然飘起淅淅沥沥的雨。从架空层到校门口,没有遮挡,雨不停下,上千名孩子要回家,怎么办?海口市秀英区长滨小学的30名教职工每人撑起一把雨伞,为学生们搭起了一座特别的“爱心伞墙”。风雨中,教职工们坚持了一个半小时,护送全校1600名学生安全离校。感动在家长中蔓延,校门外,家长们也自发撑起雨伞,让“爱心伞墙”这道靓丽的风景延长到校外。

长滨小学教职工为学生撑起“爱心伞墙” 学校供图

风雨中,30余名教职工不约而同为学生搭起“爱心伞墙”

11月8日下午,海口突然下起了雨。16时20分,海口秀英区长滨小学第一批学生开始放学。窗外,雨一直下,很多孩子未带雨具,因疫情原因家长不能入校接孩子,老师们便只能撑伞送孩子出去。慢慢地,保安也加入为孩子撑伞的行列。老师的伞、保安的伞、校领导的伞一个挨一个,逐渐形成了一道“伞墙”。“那天下午,我们并没有提前商量,大家是不约而同地自发为学生撑雨伞。”海口市秀英区长滨小学校长王先云介绍。看到天空中飘着雨,孩子们没带雨具,王先云也不由得站在教师中间,为孩子们撑起雨伞。

据介绍,当天长滨小学共30多位教职工自发加入为孩子撑伞行列。老师们每人撑起一把雨伞,分左右两列站立,在风雨中坚持了一个多小时。该校1至4年级学生按年级及托管情况分批放学,从第一批学生16点20分放学,到最后一批学生18时放学,整整1个小时40分钟,老师们都自觉站在原地为孩子撑伞。

长滨小学教职工为学生撑起“爱心伞墙” 学校供图

校门外,家长们也自发为孩子们撑起雨伞

“让我们特别感动的是,在学校外面,家长们也自发为学生撑起伞。”王先云表示。

“上午出门时没想到会下雨,孩子没带雨具,下午去接孩子时还担心孩子会挨淋。”海口市秀英区长滨小学一年级家长杨佳美表示,当她来到学校门口,看到校园内老师们为孩子撑起了“爱心伞墙”,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秋冬换季,如果孩子淋雨了很容易感冒的。”杨女士说,老师的暖心行为温暖着家长们,在校外,她看到很多家长也自发撑起雨伞。

校门口,长滨小学家长们也自发为学生撑起“爱心伞墙” 学校供图

爱的接力 愿学生有一天也能在风雨中为他人“撑伞”

“一场入冬的微雨 淋湿了整个校园 一排色彩斑斓的雨伞 在校门的知行广场 汇聚成一条爱心走廊 为放学回家的孩子 撑起了一片晴天……”海口市秀英区长滨小学副校长邓之富当天也自发加入到为孩子撑伞的行列,他有感而发,即兴创作了诗歌《雨伞撑起的爱心走廊》。“希望通过这首诗歌表达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也希望学生能传承在风雨中为他人‘撑伞’的奉献精神。”邓之富说。

校门口,长滨小学家长们也自发为学生撑起“爱心伞墙” 学校供图

“今天,我们为孩子撑起一片天。总有一天,孩子们也会为他人撑起一片天!”王先云说,相信老师们的爱心不止让学生免于淋雨,更让他们在内心感受到温暖,学会传递温暖。

“特殊时期,长滨的老师们、校警叔叔们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温情的力量,相信这暖暖的爱心一定会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长滨小学的家长们对老师和校警的温暖行为赞不绝口。

记者了解到,11月9日,海口市长滨小学特意购置了防雨帐篷。在下雨天将随时搭建起帐篷,以便更好为学生们遮风挡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海口市秀英区信息中心]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