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1 15:35:45   来源:秀英区各部门   阅读次数:  作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为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2023年1月10日,秀英区应急管理局李经恒局长带队,联合执法分局应急管理大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镇街开展非煤矿山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当天上午,检查组先后来到海口和泰裕建材有限公司和海南合盛昌烟花爆竹有限公司,通过查阅台账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该两家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值班值守、日常巡查、隐患整改等工作情况;在走访现场,检查组分别根据非煤矿山和烟花爆竹行业标准,细致排查风险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及期限。李经恒局长要求,企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抓实抓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隐患自查整改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李经恒局长强调,合盛昌烟花爆竹公司要坚守底线,切实做好烟花爆竹流向管理,不得违法经营,尤其不得向未取得烟花爆竹零售许可的单位或者个人供应烟花爆竹,不得销售非法生产、经营的烟花爆竹,不得供应按照国家标准规定应由专业燃放人员燃放的烟花爆竹。

当天下午,检查组联合永兴镇政府执法人员来到永兴镇荔香路一带,深入各香烛销售店铺开展烟花爆竹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查获一批非法烟花爆竹产品,其中查扣彩光条炮743条,炮竹200型271个,排炮5个,彩菊烟花14盒,金烟花2桶。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狠抓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结合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特点,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秀英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