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西安旅居史人员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1-12-27 10:31:26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赵汶

   海口日报 12月24日讯(记者赵汶)24日,海口市卫健委针对西安市旅居史来(返)海口人员排查、赋码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哪些人员需报备

    11月27日(含)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的来(返)海口人员请立即联系现居住地所在的社区(村委会)进行报备。

    需做多少次核酸

    11月27日(含)至12月7日(含),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来(返)海口人员,需尽快到就近的核酸检测机构完成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12月8日(含)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来(返)海口人员,需在3天内完成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至少间隔24小时),离开西安市满14天后还需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需要居家隔离吗

    12月8日(含)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来(返)海口人员,需落实14天居家隔离观察措施(未满14天的补齐至14天),隔离观察期满后需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观察时间自离开西安市之日起计算。

    健康码变成黄码

    为更好地保护市民身体健康,各区指挥部将对11月27日以来有西安市旅居史来(返)海口人员进行赋黄码,督促按要求居家隔离和采样检测核酸。

    11月27日(含)至12月7日(含),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来(返)海口人员,检测1次核酸阴性后健康码即可转为绿码;12月8日(含)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来(返)海口人员,按规定完成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并解除隔离后,健康码即可转为绿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赵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