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橄榄手工坊志愿服务队开展创意活动环保“手”先行 垃圾变成“宝”

 发布时间:2023-07-10 11:13:03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陈丽园




在万达广场垃圾分类宣教站,青橄榄手工坊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开展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创意活动,教市民群众利用各种废弃物品,制作精美手工艺品。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海口日报7月4日讯(记者陈丽园)酱油瓶子制作的桶瓶、采用一次性筷子制作的课桌椅、利用一次性水杯制作的小花篮……近日,在万达广场垃圾分类宣教站,一件件精妙的手工艺品从志愿者和市民的手下诞生——原来,是青橄榄手工坊志愿服务队在这里开展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创意活动,各类塑料瓶、水果泡沫网、易拉罐等“垃圾”,化身精致的手工艺品,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跟着志愿者学习制作,在身体力行中收获变废为宝的乐趣。

    当天活动现场,在青橄榄手工坊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淑玲和其他志愿者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利用废弃的纸箱、塑料瓶等物品,制作出了一件件造型美观的手工艺术品:泡沫网花朵、一次性水杯小花篮、饮料瓶台灯……每一件作品都充满了大家的奇思妙想。

    “很有趣,以后我也要学习着将废旧物回收利用,养成好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海口市秀华小学学生吴冰冰说,她以后会继续学习手工制作,充分利用废弃物品,将垃圾变废为宝,为美丽绿色椰城贡献一份力量。

    剪、折、贴……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居民张莉利用装鸡蛋的托板,制作出了精美的花朵。“没想到做出来这么漂亮!生活中看似无用的垃圾,经过手工制作,也能变成赏心悦目的艺术品。”张莉感触颇深,“以后我会继续从点滴做起,利用所学的手工知识,带着邻居一起做,共建环境优美、和谐美好的家园。”

    “看到居民积极参加手工活动,我们很开心。”张淑玲告诉记者,作为手工制作爱好者,她在2021年和社区里同样热爱手工制作的居民陈爱容、林晓、王利成立了青橄榄手工坊志愿服务队,并开始在社区开展手工制作公益活动。“我们认为这类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让废旧物品重焕光彩,还能吸引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张淑玲表示,接下来志愿服务队还将继续努力,通过各种艺术创作和相关活动,宣扬垃圾“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以及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陈丽园]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