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质惠民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18 11:31:29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陈歆卓

    海口日报2月6日讯(记者 陈歆卓)2月6日,2024年海口市卫生健康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重点做好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实施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推进健康城市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质惠民专项行动。

    会议提出,我市今年将加快推动全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按照“每3万—10万人口由政府主导举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目标,建设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提质惠民专项行动;继续开展“2+3”相关病种筛查,进一步巩固“2+3”健康服务包成果,在11家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铺开慢病健康管理站建设工作。

    此外,我市将继续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创新模式开展宫颈癌、乳腺癌和肝癌防治试点城市建设,全面展开宫颈癌、乳腺癌和肝癌“三癌”综合防控试点工作;为19周岁以上人员进行乙肝、丙肝筛查,丙肝实施医疗机构“应检尽检”和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策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陈歆卓]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