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2+3”健康服务包宣传周启动科普疾病知识 提升健康水平

 发布时间:2023-05-19 16:08:06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曾昭娴



5月16日,在金牛岭公园,医务人员正为市民进行义诊。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海口日报5月16日讯(记者 曾昭娴)5月16日上午,2023年海口市“2+3”健康服务包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金牛岭公园举办,以全面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市民对相关疾病的认识和防控技能,努力消除“2+3”疾病对居民健康的危害,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组织了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义诊,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测量血压和血糖服务,并对居民的基本健康情况进行指导,针对不同疾病、不同年龄段的居民,讲解健康知识,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治疗建议。

    据介绍,“2+3”健康服务包主要是将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肝炎五种疾病打包服务,为居民提供检测、预防、治疗、随访等一系列全面、高效的管理服务。“为了更好地推动‘2+3’健康服务包工作,去年,海口组建了‘2+3’健康服务包专家团队,对各项工作任务和有关指标进行细化分析研讨。”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3”健康服务包工作的主要落脚点在基层医疗机构,其不仅能有效提高基层服务能力,也更能使老百姓受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好病、管理好疾病,维持良好的身体状况。

    启动仪式上还邀请了海口市“2+3”健康服务包专家组组长、海口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陈金燕对“2+ 3”健康服务包相关内容进行科普,并与现场市民积极互动,开展有奖问答。整个竞答过程中,台上妙题频出,台下踊跃作答,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既宣传了健康知识、推广了预防疾病的方法,又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有效提高了市民对“2+3”健康服务包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目前,‘2+3’健康服务包的流调工作已经基本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加快各项工作落实,通过海口各大医联体单位牵头进行后续的健康管理工作,推动‘2+3’疾病基本实现‘应防尽防、应筛尽筛、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切实提升海口市民群众的健康水平。”陈金燕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曾昭娴]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