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艺术新热潮 点燃消费新引擎 西海岸沙雕文化艺术节揽客23万多人次

 发布时间:2023-08-15 10:48:48   来源: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作者:陈丽园

8月13日,2023海口西海岸沙雕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持续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海口日报记者 陈丽园 特约记者 陈创淼 通讯员 蔡翔任

    赏大型沙雕、听动感音乐、享美食美物……连日来,2023海口西海岸沙雕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不仅热闹了假日海滩,也为市民游客送上了一场场文旅盛宴。

    自7月31日开幕以来,沙雕文化艺术节已经吸引了23.8万人次打卡,为擦亮海口文旅“金字”招牌注入了新动能。

    8月12日晚8时许,伴随着清凉的海风,漫步假日海滩景区,所见之处皆是流光溢彩。沙雕艺术作品展区内,在璀璨灯光的照射下,“三港”“海口国际免税城”“城堡”“熊出没”“美人鱼”等主题沙雕作品,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陶醉于浓厚艺术氛围的游客吕琦大呼过瘾,“我们在小红书平台上看到假日海滩的活动后,特意前来打卡,很梦幻也很浪漫。”

    沉浸式的非遗体验活动、非洲鼓舞、日落市集……沙雕文化艺术节期间,秀英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游客尽情享受欢聚乐趣。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假日海滩的市集上,琳琅满目的美食美物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在欣赏沙雕的同时,还能尽享美食美景美物,真是不虚此行。”带着小孩从上海过来海南旅游的游客陈梓桉惊喜地说道。

    在当天的市集上,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万达广场、海口国际免税城等摊位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的目光。“沙雕文化艺术节期间,我们展示了海野的特色文创产品,这当中有90%是我们自主设计的。”海野市场推广经理杨儒弢说,借助文创产品的宣传,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往海野参观游览。

    活动期间,秀英区联动辖区各大景点景区、品牌文旅企业,通过举办系列活动,促进形成“食、游、购、娱、体、展、演”等沙滩经济新业态新格局,进一步扩大西海岸带状公园的品牌影响力和吸引力。

   “沙雕文化艺术节对辖区文旅消费的带动作用明显,也为秀英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活力。”秀英区旅文局副局长林翘君说,活动自开幕以来,共接待游客23.8万人次。其中,西海岸驿站接待游客约10万人次,接待游客及收入环比分别增长10%和5%;假日海滩景区接待游客13.8万人次,收入53.6万元,环比分别增长62.35%和45.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录入者:陈丽园]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秀英区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50001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658244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ICP备19002333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502000209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